南澄不是南deng

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还是我。

假如重启有高中

♯重庆A班二三事(四十二)

♯点梗:校庆(一天两更!快点给我喂点梗!)

  

  相较于家长们在班里刀光剑影眉来眼去,准高三们一点儿不紧张反而都蹲在楼梯口打算下周的校庆节目,从唱歌舞蹈到小品诗朗诵,整个A班觉得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还能炸住全场的节目。

  当然,王胖子那个吴邪张起灵黑瞎子解雨臣一起女装跳女团舞的提议被张起灵掐着脖子咽进肚子里准备晚上吃完宵夜放个屁放了,属实只是炸翻全场但是真拿不出手。

  最后有人提议抓阄,两个人一组,抓到就自己准备节目,想拉谁入伙拉谁。得到一堆人同意以后,抓出阄的那位脸通常很黑的江子算同学。

  

  霎时间闹哄哄的走廊鸦雀无声,所有人都盯着江子算的脸,有那么几个女生惊喜的交换了眼神——拜托,看了快三年的冷面帅哥要表演节目谁不心动。江子算捏着那张纸条的手微微颤抖,头回有些无助的看向刘丧,眼神丰富:

  

  咳,那什么……

  别他妈看我

  都是同桌……

  我他妈不会表演节目

  帮个忙……

  我他妈不行,耳朵痛

  就一次……

  我他妈不上台,剩下怎么都行

  行,谢了。

  

  江子算展开被揉皱的纸团,放在楼梯上,收了眼神放在纸条上,好像背上了什么沉重的担子一般叹息住:

  “我跟刘丧一起,唱歌吧。”

  

  周围人一片哗然,王胖子不怕死的跳出来鼓掌,说是蒜同学是我们A班的救星云云,吴邪眼瞅着能从江子算脸上刮出黑锅底,拉了拉胖子让他闭嘴。刘丧低着头手指把纸团撕成一缕一缕,众人的目光让他有些无所适从。扯了一把江子算,冲外面偏头示意他出去。江子算只得说了一句要跟刘丧讨论一下,两人慌忙逃离众人的目光。

  

   两人坐在教学楼外的长椅上,江子算有些无语的抱着脑袋,刘丧没好气的骂他怎么想的要去唱歌,江子算扭头从胳膊缝里去看刘丧,他说他会唱俄语歌。

  刘丧有些意外的看着他,然后就听了一段关于一只拥有一部分俄罗斯血统的小崽子跟亲姐姐飞去莫斯科找父母的事情。刘丧腹诽这算不算半只毛子,怪不得身高马大还白的很。

  

  但问题是,他不会说俄语啊!那几个rrr他一个也r不出来啊!

  

  最后在江子算一再退让下,刘丧变成从一半俄语歌词转为幕后和声歌手,他只需要站在台测拿着话筒给他和声即可。

  定下节目以后日子就变得飞快,刘丧一天要听那首rrrrrr的歌一百遍,才能慢慢掌握住如何给江子算和声,还学了几句俄语穿插进去,也算一个小小的改编。接下来就是订了两套不像售楼小哥的西装,被班里的姑娘拜托校庆那天给他们化个妆,然后时间就飞到上台的时候。

  

  当时场面多壮观呢,江子算一上台底下女生尖叫的校长频频往后看是不是踩着姑娘们的尾巴了,闪光灯手机摄像头都追着江子算,等到刘丧的声音出来,又有一部分人追上刘丧那边去尖叫,一周之内两个人在学校的生平历史都被姑娘们扒了个干干净净,每天表白墙上都挂着他俩的照片和名字,高三的走廊里闹闹哄哄都想来看帅哥,甚至校园短视频里九成都是他俩,单推的嗑cp的层出不穷,甚至还有粉丝了。

  

  从透明突然变成校草的刘丧成天低着头快步走进教室,课间上厕所都得一个人偷摸小跑着去上。一时间甚至有人传言刘丧尿频尿急,立刻就有小姑娘给他送了粉红色扎着漂亮丝带的礼物盒,里面装着安慰信和专攻尿频尿急的特效药。

  

  气的刘丧恨不得给把脑袋恨不得塞进课桌的同桌一巴掌:我特么再心软跟你干这种事我就是狗。

  

         


评论(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