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澄不是南deng

祝这世界继续热闹,祝我还是我。

假如重启有高中

#重启A班二三事(三十八)

#2021最后的奶茶你们都喝了吗

(这篇应该是立秋发但是写了一半草稿丢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立秋。)





          “叮”

          刘丧正趴在桌子上跟圆锥曲线做斗争,周末的早晨的美好以做不出来的圆锥曲线结束。他趴在桌子上,百无聊赖的玩着笔,忽然,手机的消息响了起来。


          “出来喝奶茶。”

          “是偶像诶。”刘丧点开语音,张起灵的声音迅速抚平老刘因为圆锥曲线带来的不快,他立刻要了地址,换了衣服直奔张起灵,不是,奶茶店。

 

          也不知道张起灵在哪儿找的一家偏僻的奶茶店,刘丧脖子上挂着耳机,做好了在闹市区被吵到吐的准备,没想到发现竟然是个安安静静的小店,店主甚至自己窝在吧台弹吉他。


          张起灵一个人坐在桌子旁边,盯着洁白的墙面放空,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刘丧要了一杯葡萄气泡饮顺利的坐在他身边。激动之余又带着点端庄(?),他板正的坐在张起灵身边好像在出席什么重要活动。张起灵看他的拘谨样子微微垂下眼眸。

          

       “诶诶偶像,今天怎么还叫我出来喝奶茶了。”刘丧这句话刚说出口,就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他生怕张起灵跟吴邪学的叛逆一把来一句“那我走?”。好在老张比吴邪稳重多的多,大概多五个胖子体重那么多,他只是轻轻用修长的手指叩了叩桌面:


        “年末了。最后一杯奶茶,一起喝。”


         这句话倒是没有“那我走”叛逆,但是冲击力可比那多的多——开玩笑,你偶像突然有天打电话让你出来喝奶茶,还是2021的最后一杯奶茶,指名道姓要跟你一起喝。


          哪个迷弟/迷妹不哆嗦?

           

          这下轮到刘丧语无伦次了,平常跟胖子打嘴炮的流利劲儿没了,闹了个大红脸激动的要把桌板子掰下来一块。刘·猴屁股限定·丧支支吾吾嗯哼啊哈的全是同意了张起灵的话,热情遵守粉丝心得,掏出手机拍了桌子上的气泡水和张起灵点好的咖啡。


            “为什么要拍照?”张起灵有点不解的看着他,他确实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的人冒着手机掉菜里的风险也要吃饭前拍照,喝饮料拍照,出去玩拍照,甚至扭到脚洒了饮料也要先拍一张。张老爷子没有拍照的习惯,每次看另外几个吃饭也没有饭前拍照的癖好,好不容易逮住拍照的刘丧,他还是想问一问。刘丧没有想到他突然会这么问,沉默了一瞬,开口:


        “记录是对麻木生活的反抗。疲惫的时候翻出来看看,当时的记忆瞬间折返,这种感觉很奇妙。”


      “对于我来说,记录不是为了把多么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示给别人看,而是定格我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像是我和未来的我产生联系的传送门”


       “写文字也好,拍照片也好,不管哪种形式总得留下点什么。写的东西不见得多么有道理,拍下的照片也不必在意什么构图,因为大多是留给自己看的。每次翻看都会觉得自己是切切实实地经历过这一切,不管当下是高兴还是难过,每一种情绪都很鲜活。记录我不想忘记的,珍视的东西,未来某一天看到这些记录,还是能感受到当时的感觉。”


        张起灵沉默的看着他,看的刘丧有些懊恼是不是让他觉得自己过于矫情了,正坐立难安时,张起灵摸出手机打开拍照功能凑近了几分刘丧,看着刘丧有些惊讶的表情,张起灵握拳轻放在嘴边试图遮挡他不太自然的表情:


         “一起拍张照……记录一下?”

评论(5)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